新五

纯属偶然

蔓草丛生


一直以为有两种景象最悲凉,一是荒芜,还有一种就是蔓草丛生。

我的心一直不是一片净土,总有太多的愿望与憧憬、矛盾与挣扎。当自我的冲突太激烈时,往往会变成与旁人的冲突,还好,我常常可以克制,但结果就是给自我的痛苦又加了一个理由。

心中长满茅草,于是烦躁,试图发泄,却无奈野草的生命力之顽强。


犹豫,这不是我喜欢的词汇。

现在却开始犹豫徘徊,怀疑自己,怀疑自己的能力,怀疑自己的抉择。现在的选择究竟是赌气还是真正的心向往之?

“上帝给了我一把剑,是让我去杀人还是去救人?”哪个才是本质,哪个才是真正想要的?


是不是高估了自己,应该像一个普通人一样的为了生活努力吧,而不是追求什么所谓圣人的自由与快乐。

这么孩子气的想法也许早就不该有了,可是有人就真的坚持了一辈子,按照自己的想法来生活。他快乐,不代表我也能快乐。人所在乎的东西总是不同的。黄永玉说,不想听的话他就当没听见。我想学来,却学不得。


也许上帝赐予我们的那把剑只是为了让我们保护自己,比如现在,砍掉一丛丛的杂草,或是一颗颗的挖出。可是有些人很怪,他们喜欢养着这些没用的家伙,只为了一点绿色,把什么都当成重要的生命了呢。

这一次,我太想离开这里,出去走走。去看看真正的草原,真正的绿色,真正的生动的灵魂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