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五

纯属偶然

另一个故事

     “我曾仰望天空,问白云来自何处。”我也愿变作青烟与白云同行同住,如果留得住云,是否就留住了风。

         隐没在自己的世界里几乎一年的时间,若不是翻看原来的文字,竟就忘记了那时那刻是那样的刻骨铭心。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这是一个大峡谷,风自由吹过,鹰在空中盘旋盯准了一条青黄的太攀蛇做午餐。一定是强大的人才会选择强大的对手。它本不该出现在这里,它应该安静的呆在丛林,等待它的猎物,注入最致命的毒液。它出现在大峡谷,全因为我想看它和鹰的决斗。可是梦就在这里进行着死循环,鹰在不停的盘旋,蛇依旧悠游自在。我不知道结局,便无法继续书写。梦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是幽暗的海底,我看不到霓虹色彩的章鱼,看不到晶莹的水母,于是阳光就照了进来。喜欢海里流动的蔚蓝,如果空中也有鱼游,如果这里也有流云……我从不出现在我的梦中,我喜欢观赏这个世界,这个我不存在的世界。如果深海没有各种暗斗,如果它们都能看到彼此的美丽,也像我一样为之痴迷沉沦,这里是否会是另一番景象。我却更喜欢他们本来的样子,美丽却神秘,充满未知的杀伤力,战斗着却是那样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 家乡的水库,传说水底有通往地狱的道路。一个秃顶的坏人将一对父女抓起来关到了水底。本来是要抓一家人的,在爸爸的拼死保护下,妈妈终于逃跑了。她发誓要救出丈夫和女儿。地狱的入口不像传说中那样阴冷,反而有一阵阵暖流——也许是来自大洋的暖流——她闯入地狱,要找到通往水库底的那条道路。

(当梦做到这里的时候,我看到了一个本不该在我的梦中出现的人的身影,那个无法预料的身影突然闯进,他的心是一滴泪。我想尽量不去管他,继续我的梦吧。)

         妈妈找到了爸爸和女儿,一家人团聚,地狱中追出了野牛、灰狼和恶犬……我的梦终于没有办法继续,我惊奇他的到来。他和我一样观赏着我的梦,我却不想要另一个观众。梦醒了。下次……他……还会来吗?

         这次我醒着,我不敢入睡,我怕他还会来,闯进没有我的——我的世界。闭着眼睛假装入睡却告诫自己不要做梦。可是该来的总会来。鲜奶铺就的地板承载着金桔钢琴,大朵大朵的栀子花对望着屋顶的风铃,房间没有门窗。而他在房间的中央看着这一切,他的眼神清澈却充满疑惑,水晶般的心脏发着光。我看着他有些痴迷,深陷进我的梦中,不知道为什么,我有种奇怪的感觉,他好像是一只鼹鼠,穿越了时空来到这里,像我梦中其他的客人一样,只是因为我想让他们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本不该来,我却不想让他走……他心中的泪滴承载着别人的故事,那是个多幸运的人啊。

评论(4)

热度(1)